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乡建设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我市2016年12月份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情况的通报
梅市建函〔2017〕26号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我市2016年12月份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1-24 00:08:46   浏览:-
字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农村危房改造是纳入我省十件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省脱贫攻坚八项工程之一,事关农村广大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省下达我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10702户(包含列入国家改造任务4430户)。据各县(市、区)统计,截至12月底,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竣工9029;开工率为100%,竣工率为84.37%,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0.37%)。

一、开(竣)工情况

截至12月底前,各县(市、区)农村危房改造全部开工建设。竣工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等6个县(市、区),竣工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丰顺县(79.22%)、五华县(59.09%2个县。各县(市、区)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开(竣)工率排名见附件1

二、旬报进度表报送情况

各县(市、区)基本能按时报送旬报进度表,但对比各地上报的进度表,唯独兴宁市进度表内各类型农户数与省下达任务数不一致。按省住建厅业务处室的要求,进度表内各类型农户数应与省下达任务数一致,经多次指导,兴宁市仍未按省的要求填报,影响了全市汇总上报工作。

三、农户档案信息化录入工作情况

截至2017118日,我市在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改造信息系统”)农户档案信息录入户数为9148户,录入率为85.48%,其中国家任务录入户数为4668户,国家任务录入率为105.37%。国家任务录入率超过100%的有梅江区、梅县区、蕉岭县、大埔县等4个县(区);录入率低于100%的有丰顺县(98.67%)、五华县(90.87%)、兴宁市(86.10%)、平远县(82.00%4个县(市)。各县(市、区)改造信息系统国家任务录入率排名见附件2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

各县(市、区)要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已开工未竣工的施工进度,确保在20174月底前全部竣工验收。各地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尤其是竣工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丰顺县、五华县,要对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滞后的镇村进行督办。

(二)加快农户档案信息化录入工作

各县(市、区)要抓紧督促乡镇政府(街道办)采取有力措施,责任到人,依据农户纸质档案材料,按照“开工一户,录入一户”的要求,加快录入工作进度,列为国家任务的农户档案信息务必按住建部要求的时间全部录入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并保证填写的数据真实、完整、准确,改造中前后照片齐全。

(三)认真核查已录入信息

经省建设信息中心抽查,目前各地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录入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数据录入出现较多错误、存在不少疑问(包括批准、开工、竣工日期在2016年以前,“C级危房”非修缮加固,改造后房屋单位面积造价存疑,农户自筹资金及贷款与农户收入比存疑等)二是部分档案没有照片或照片中没有户主,以及照片与改造阶段不符。各县(市、区)应对上述问题高度重视,主动核查已录入信息,并就省建设信息中心抽查反馈的问题,及时修改,确保录入质量。三是部分县(市、区)没有严格按照分配的国家任务数进行系统信息录入,请各县(市、区)认真组织核查,录入信息系统的国家任务数量要和安排的国家任务数量一致,国家任务数录入不够的要加快信息录入,录入超过国家任务数的要及时进行修改调整,务必按时修改完善。

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要求完成任务。对于未按时限完成任务的县(市、区),我局将予以通报,并提请市政府约谈、问责。

专此通报。

附件:1.201612月份我市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开(竣)工率排名表

2.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国家任务录入率排名表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12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各县(市、区)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局,蕉岭县房产管理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扶贫开发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局、市残联。

附件一:201612月份我市农村危房改造 进度开(竣)工率排名表
附件二: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 信息系统国家任务录入率排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