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乡建设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1-26 15:30:13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农村危房改造有关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顺利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1121日上午在市住建局召开了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蕉岭县房产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陈伟建局长出席了会议并就我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商讨解决办法。会议指出,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与年度目标要求相比,任务还很艰巨,工作还很繁重,在仅剩一个多月时间里须全力冲刺,才能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改造任务。会议强调,解决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是脱贫攻坚“三保障”的要求之一,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增强打赢打好年度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圆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

陈伟建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今年的农房改造工作有不同层次、不同方面的任务要求,需要理清不同任务之间关系,准确把握不同任务的工作目标要求,特别是脱贫攻坚的年度考核要求,对焦考核等次为“好”这个目标,认真查找差距,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以赴推进相关工作。二是紧盯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在剩下的一个多月里,各地务必围绕目标要求,细化工作计划,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对同级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加强对镇村的督促指导,抢抓工作进度,及时组织项目竣工验收和拨付补助资金,按时保质完成年度任务。三是与扶贫部门精准对接。要加强与扶贫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互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与精准脱贫工作同步推进、录入信息系统的数据同步更新,避免工作任务完成了,却因系统数据录入(包括住建和扶贫部门的系统)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影响考核结果。四是建立好的工作机制。建议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建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微信群,群成员要包括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乡镇的有关工作人员,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在微信群上汇报沟通,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切实防范廉政风险。重点治理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审核把关不严、贪污挪用、优亲厚友、截留挪用、挥霍浪费、“雁过拔毛”等问题,对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发生损害群众利益的事和不正之风一律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做实做细工作,把好对象认定、过程管理、竣工验收和资金拨付“四关”,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各环节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