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乡建设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我市2016年10月份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情况的通报
梅市建函〔2016〕422号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我市2016年10月份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   时间:2016-11-14 19:27:09   浏览:-
字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农村危房改造是纳入我省十件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省脱贫攻坚八项工程之一,事关农村广大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省下达我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10702户(包含列入国家改造任务4430户)。据各县(市、区)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9463户,其中已竣工6059;开工率为88.42%,竣工率为56.62%,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开工率84.98%、竣工率53.90%)。

目前,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和竣工率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梅江区、梅县区、蕉岭、大埔、兴宁等5个县(市、区),其中梅县区、大埔县已提前完成本年度改造开工任务数;开工率落后于时间进度(83.33%)的有五华(76.17%)、平远(75.68%2个县。竣工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丰顺(33.64%)、五华(29.32%2个县。

开工率环比增长速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33%)的有丰顺(15.45%)、兴宁(18.98%)、平远(5.46%)等3个县(市);竣工率环比增长速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9.89%)的有大埔(22.72%)、丰顺(22.83%)、兴宁(43.38%)等3个县(市)。各县(市、区)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开工率排名详见附件。

工作台账报送方面,经我局多次催报,各县(市、区)仍滞后报送。而且,对比各地上报的台账表,发现除梅江区台账表内各类型农户数与省下达任务数一致外,其他县(市、区)均不一致,给汇总上报工作造成了不利影响。

各县(市、区)要继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力度,针对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确保我市改造进度不落后。各地要按新的要求严格执行进度旬报制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尤其是开、竣工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县,要对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滞后的镇村进行督办。同时,加强纸质档案和信息化录入管理,做到“开工一户,录入一户”,并及时补充录入危房改造竣工、验收、补助资金拨付等阶段的数据信息,保证危房改造档案完整、准确、真实,按时完成信息化录入工作。

专此通报。

附件: 201610月份梅州市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开工率排名表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111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各县(市、区)住建局,蕉岭县房产管理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扶贫开发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局、市残联。

附件

201610月份梅州市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开工率排名表

截至201610月底

排序

地区

年度任务数量

开工户数

开工率

开工率环比增长速度(10月份数据-9月份数据)/9月份数据×100%

竣工户数

竣工率

竣工率环比增长速度(10月份数据-9月份数据)/9月份数据×100%

全市合计

10702

9463

88.42%

5.33%

6059

56.62%

19.89%

1

梅县区

780

780

100.00%

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