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乡建设 市住建局召开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
市住建局召开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7-20 01:15:50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625日在珠海召开2018年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市住建局于716日召开了2018年梅州市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陈伟建局长就我市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作了讲话。各重点线路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重点线路所在县(市、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商讨解决办法。伟建局长指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整体有序开展,认真研究和落实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这项新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但我市工作推进与兄弟市相比进展偏慢,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克服困难,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加快工作进度。

伟建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抢抓工作进度,围绕国庆、年底两个时间目标,倒排工期,细化进度计划;二是打造精品驿道,保证质量优先,决不能为了赶工期而忽视质量;三是注重标识设置,尽快启动古驿道标识系统设置工作,并做好所需文字和图片的收集和审核把关,做到信息准确;四是强化工作统筹,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积极性,形成有效联动,同步开展沿线周边环境整治,并同美丽乡村建设、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文化旅游、体育休闲、农业发展等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报道和发布相关信息,积极配合省组织的各类活动,以及自身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活动,营造全民关注的工作氛围,同时要提高公众参与度,发动更多的社会资金和力量参与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

伟建局长强调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保护利用工作任重道远,要认真贯彻落实626日的全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打造作为文化自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的一项重要抓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努力将古驿道打造成为展现我市红色历史文化、客家文明传承之路,推动体育文化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生态产品的健康之路,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实现精准扶贫的经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