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乡建设 五华积极推进中小河流治理 利用河滩地建设休闲公园
文章来源:梅州日报
五华积极推进中小河流治理 利用河滩地建设休闲公园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17 23:27:20   浏览:-
字号:
转水镇矮车河治理工程是五华县中心河流治理的重点工程之一,总治理长度9.5公里。其中加固堤防长度4.5公里,护岸长度6.7公里,清淤长度9.5公里,计划总投资1978万元。日前,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十多台钩机、推土机在繁忙作业,清理着河边的违章建筑、丛生的树木,将河面拓宽,10来个村民在现场看着治理效果图兴奋地议论着。
  “我们都期待着矮车河旧貌变新颜啊!”当被问及对河流治理的看法时,村民钟清泉兴奋地说:“我家有0.4亩旱地腾出来了,没有向政府要一分钱。”
  像钟清泉一样,矮车村里的许多村民都期盼着河流治理早日完工,而与河流治理一同规划的休闲小公园,也让村民们充满憧憬。看到旁边的效果图,76岁的钟庚朝老人一脸喜悦:“以后我们就有活动场所,可以在河边跳舞散步了。”据了解,让村民们翘首期盼的休闲小公园占地3200平方米,主要设施有亲水路、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等,建成后将成为该村5000多村民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生态型滨水公园。
  在中小河流治理时利用开阔的河滩地建设休闲小公园,是当前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和改善乡村环境相结合的一种新模式,这在五华各中小河流治理中得到推广。至目前,该项建设工程已经完成了2.5公里的清淤工作,休闲小公园也已经完成土地平整,预计9月底可见规模。(炳锋 伟军 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