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乡建设 我市加快推进梅水路连接广州大桥延长线、梅水路人行天桥等工程建设 城区扩容提质项目密集开建
来源:梅州日报
我市加快推进梅水路连接广州大桥延长线、梅水路人行天桥等工程建设 城区扩容提质项目密集开建
来源:本网   时间:2015-11-30 17:46:38   浏览:-
字号:
新峰桥及西端道路工程完工通车、交通局圆盘完成改造……近期以来,梅州城区不少扩容提质重点项目陆续完工。与此同时,记者从市城综局了解到,梅水路连接广州大桥延长线、梅水路人行天桥、堤下路(梅江一路至新闻路)沥青加铺工程等一批扩容提质项目,将在12月动工建设。

  梅城市政道路路网优化

  新峰桥及西端道路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该工程包括建设新峰桥和296米道路,以及排水沟、路灯等配套设施,于去年3月中旬进场施工,今年9月完工。工程完工后,市人民医院停车场与新峰桥连接,同时医院采取渠化分流的形式,对院内道路、停车进行优化完善。有关部门还针对黄塘路相关路段进行禁止停放、禁止左转等方式治堵。近期,黄塘路这一“生命通道”的拥堵得到一定缓解,治堵成效明显。

  新峰桥及西端道路工程只是近期我市扩容提质,优化完善市政道路路网中的其中一个项目。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城综部门因路制宜实施交通环岛改造,打通“断头路”,建设人行天桥、下穿隧道等立体交通,促进对内全面畅通。目前,S223线芹洋段南半幅道路及堤上路拓宽改造、万象江山侧市政道路、中心坝至富奇路道路、鸿通路东端道路改造以及客天下26米路路面改造、市交通局圆盘改造、赤岃岗交叉口改造等工程已完工。

  梅水路人行天桥下月动工

  近期,一批推动城区扩容提质的新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梅水路连接广州大桥延长线、堤下路沥青加铺工程以及梅水路人行天桥建设项目正在施工招标,预计12月将动工建设;客都大桥东端连接客都大道道路已完成设计招标;泮坑市政道路(泮坑46米路至泮坑公园)、新峰桥至G205、客家文化产业基地配套市政道路等重点工程正开展前期工作;月影塘公园完善设施建设项目已移交代建中心,准备施工招标。

  其中,梅水路人行天桥及月影塘公园项目最受市民关注。据悉,随着梅水路旁商品房及商铺的陆续投入使用,梅水路车流人流不断增多,同时不少江南片居民要横过梅水路往归读公园休闲散步,也对人车分流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我市决定在客都汇、嘉应汇附近各修建一座人行天桥,选址及设计方案此前已在本报完成了公示,计划于12月动工建设,春节前建成使用。明年计划在该路段再建一座人行天桥。另外,已停工近4年的梅城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江北月影塘公园后续建设预计明年1月重启建设。(记者 练海林 通讯员 黄慰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