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乡建设 梅城两公园明年春节前开放
■马鞍山公园一期基本完成登山车行道路基建设 ■滨水湿地公园预计下月拉开整体施工框架
梅城两公园明年春节前开放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2 18:04:37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向施工方了解到,梅州城区马鞍山公园一期、芹洋半岛滨水湿地公园将于明年春节前完工并开放。届时,广州大桥周边城市景观将得到提升,为市民增添休闲娱乐好去处。

  昨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大桥与梅湖路交叉口旁看见,一条刚开挖的山道延伸到山林中,山林中器械正在施工。日后,这里将建马鞍山公园登山入口广场。施工负责人邹美源告诉记者,马鞍山公园一期建设包括登山入口广场(包括停车场),一条1.18公里的登山车行道,三条步行登山道(入口位置分别为广州大桥污水处理厂附近、登山入口广场、东升村)以及休息亭台。目前,登山车行道已完成900米路基。据悉,马鞍山公园用地规划建设城市综合性山体公园,总用地面积约31公顷,将规划滨江休闲区、山地风景区、乡村体验区三个功能分区,分三期打造,工期为2年。

  与此同时,芹洋半岛滨水湿地公园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该公园沿梅江芹洋半岛U形水系的北岸建设,总长约4.7公里,总用地面积约24公顷。该公园与目前梅江两岸公园、桥梁、广场、建筑等相连,共同构筑成梅城一江两岸靓丽风景。“该公园主打亲水、生态,将设置果园、水上栈道、湿地驿站等,同时将原有的江中绿洲完善成生态鸟岛,形成人水和谐的特点。”邹美源说。目前,该公园工程正在进行滨水沿路路基开发、驳岸施工、填土等作业,随后将进行道路、广场硬底化,给排水管线埋设、树木绿化等项目,预计9月底拉开整体施工框架,明年春节前完工并开放。(记者练海林)

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