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乡建设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8 20:50:16   浏览:-
字号:

228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市住建领域特别是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长、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要深入分析研判住建领域疫情防控的复杂和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打好建筑工地复工人员集聚高峰的关键仗。

局党组书记谢又新强调,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住建领域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要强化政府统筹,坚决守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完善联防联控联动机制。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四是要狠抓防控监管,全力确保工地防控取得实效。五是要统筹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市容环卫、供水燃气、房地产企业和物业小区管理等方面的防控工作,不断提升住建领域整体防疫能力。

薛兴冰局长补充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迅速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并及时报告当地县委、县政府。二是要将省住建厅通报精神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传达至辖区住建领域所有企业和项目,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全员参与培训教育,掌握疫情防控要点。三是要加强监管,开展全面排查,抓细抓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