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乡建设 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全力推进城市路网建设
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全力推进城市路网建设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30 16:56:07   浏览:-
字号:

430日上午,为尽快打通富都路与正兴路的城市道路连接,解决市民出行“瓶颈”,我局会同梅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拆除了 “盘踞”在客都小学侧的一处违法建筑,该处违法建筑拆除后,我局将会同梅江区政府尽快完善该处城市道路建设,打通富都路交通瓶颈,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客都小学侧廖某等人违法建筑西北面毗邻客都小学,东南面与住宅小区相邻,占地面积大且位于道路拐角处,“违建”位置明显突出。无论是从正兴路还是富都路进入学校或小区,可以发现,道路是越走越窄,极大地制约了道路畅通,尤其是在学校上下学时段,路况更是拥堵不堪,附近群众迫切希望打通“瓶颈路”。违法建筑拆除现场,不少附近住宅小区居民远远观看。“建筑物拆除后,道路就更加宽敞了,不管是学生家长还是周边住户出入都方便了。”一住户说道。

2011年,原梅州市城乡规划局便向违法建筑当事人廖某等人发出责令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的通知,但由于种种原因,房子最终未能拆除。20169月,原市城监支队向廖某等人发出通知,告知其在20161020日前自行清理屋内物品和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廖某等人无视处罚决定,未履行自行拆除并居住至今。20198月,梅江区住建局汇同三角镇政府依法依规对客都小学门口,规划中的市政道路地块进行清表,也遭到当事人廖某及其家人的阻扰。近日,为保证市政规划道路顺利施工,我局会同梅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该房屋依法实施强制拆除。30日上午,在各个工作小组的通力配合协作下,违法建筑物被彻底拆除。

已编辑图片

廖某等人违法建筑为二层自建房,但未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亦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廖某等人于一段时间内陆续在原有自住房的基础上擅自扩建并形成现有房屋规模,面积约1000平方米,另有空地、围墙等。此次拆除违法建筑行动,不仅仅是打通道路瓶颈缓解交通压力,更是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攻坚克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