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建工作 局党组书记谢又新率队到梅县区开展调研
局党组书记谢又新率队到梅县区开展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7 10:53:05   浏览:-
字号:

  9月16日,局党组书记谢又新率队到梅县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安全生产、“两美”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调研。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繁欧、副局长张颖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建筑施工工地现场、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现场等地进行调研。之后,在梅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座谈会, 听取了区住建局的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梅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部门职能,围绕全市大局,服务中心工作,较好推进了各项工作。

  

  又新书记指出,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向深入。要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践行“两个维护”,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方方面面,要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要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二是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末端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汲取近期国内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全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两美”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城乡统筹,均衡城区与镇村“两美”行动的工作进展,对照2020年“两美”行动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重点建设和进展缓慢项目工作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年度“两美”任务;要全面动员管理力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镇街网格化管理体系为基础,构建基层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志愿者“五位一体”的联动机制,重点推进新城办事处等地垃圾分类工作,结合“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等模式,科学合理配置分类收集容器、分类投放点,加快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