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建筑业管理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0-19 17:54:52   浏览:-
字号:

梅江区、梅县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的通知》(梅市府办明电〔201897号)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梅州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为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顺利实施提供整洁、良好的环境,我局制定了《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1019

(联系人:何思波,联系电话:2258280 ,传真:2242869

邮箱:mzsjgk@163.com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建筑工地

扬尘管控工作方案

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的通知》(梅市府办明电〔201897号)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梅州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加大对梅州城区建筑工地管控力度,使城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环境问题得到进一步控制,为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顺利实施提供整洁、良好的环境。

二、管控范围及适用时间

(一)管控范围:梅州城区纳入住建部门监管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

(二)适用时间:20181019日至20181028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梅州马拉松赛期间工地扬尘管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由陈伟建局长任组长,曾国柱副局长任副组长,建筑管理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等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建筑管理科,具体负责赛事期间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四、工作措施和职责分工

(一)工作措施

一是落实施工现场100%围蔽、砂土100%覆盖、路面100%硬地化、现场100%洒水压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暂不建设场地100%绿化“六个100%”防尘措施,重点做好施工工地(尤其是土石方开挖工地)裸露土地全覆盖,工地及周边道路、施工围挡清洗保洁,车辆冲洗装置设置、运输车辆冲洗及密闭防撒漏,施工现场洒水降尘等;对工地(尤其是马拉松赛事沿线)周边破损的围挡及围挡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整改。

二是1026日至28日,马拉松赛事沿线所有在建工地不得进行开挖、搬运土方作业,禁止余泥运输车辆及大型施工车辆进出工地,并做好洒水抑尘。各项目监督部门务必通知各在建工地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落实工作要求。

(二)职责分工

1.市住建局建筑管理科负责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组织协调工作并参与赛事沿线工地检查。

2.市质安督站负责市直建筑工地现场监督管理及赛事沿线市直工地检查。

3.梅江区、梅县区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各自辖区内建筑工地现场监督管理及赛事沿线区属工地检查。

4.城区各建筑工地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落实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主体责任。

五、工作要求

(一)市质安监督站和梅江区、梅县区住建局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地扬尘管控工作责任人,使该项工作有人具体抓、具体管,督促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工程建设各方按要求落实扬尘管控主体责任;1026日前定期对赛事沿线工地进行检查,1026-28日,每天组织1-2次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有关各方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工地扬尘管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本方案印发后,市质安监督站和梅江区、梅县区住建局每日上午9时前将落实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措施情况(含出动检查人次、检查工地个次、工地名称、存在问题、查处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等)报我局建筑管理科。

附件: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路线


附件:

2018世界客都梅州马拉松赛路线

马拉松路线:梅县区人民广场(起点)--府前大道--公园北路--剑英大道--剑英大道北--宪梓大道南--宪梓大道中--梅塘西路--梅州大桥--沿江西路--嘉应中路--嘉应东路--秀兰大桥--嘉应东路--芹洋内环路--世界客商中心(折返)--芹洋内环路--S223--叶剑英元帅纪念园(终点)

半程马拉松路线:梅县区人民广场(起点)--府前大道--公园北路--剑英大道--剑英大道北--宪梓大道南--宪梓大道中--梅塘西路--梅州大桥--沿江西路--嘉运路——嘉应中路--嘉应中路与彬芳大道中交叉口(折返)--嘉应中路--嘉应大桥--沿江金岸大道--梅塘西路--宪梓大道中--府前大道--梅县区人民广场(终点)

文明欢乐跑路线:梅县区人民广场(起点)--府前大道--公园北路--剑英大道--剑英大道北--宪梓大道南--梅县区人民政府(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