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建筑业管理 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督查的通知
梅市建函〔2013〕270号
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督查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4-01-01 00:25:53   浏览:-
字号: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解决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工作,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现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督查的通知》(粤人社明电〔201364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我市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项目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实施。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建设、施工、劳务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督查,迅速开展自查工作,自查要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二、加强监督,严格执法。全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检查辖区内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项目,对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工程项目责令改正;对整改不力的企业和人员按有关规定依法作出处理或行政处罚,并记入不良行为。市直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监测站负责。

三、及时总结,按时报送。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要结合我局1210日下发的《转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督促做好2014年春节前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项目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梅市建函〔2013258号)要求,指派专人负责认真做好统计报告和总结材料报送及迎接省、市专项督查工作。

附件: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督查的通知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1231

(联系人:姚智晟,电话2258280,传真:2242869,邮箱:mzsjg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