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建筑业管理 关于公布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发承包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通知
关于公布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发承包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04 16:58:55   浏览:-
字号: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推动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发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营造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意识,现将近年来查处的梅州市梅县区三丰安置区项目违法分包案公布如下:

案情简介:202010月,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市纪委转来对梅县区三丰安置区项目涉嫌违法分包问题作出认定的函。经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核实,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铁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违法分包行为属实,其将工程的劳务作业分包给不具有施工劳务资质的单位。

处罚情况:铁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二十九条第三款、《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三款。20216月,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一款《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工程建设与建筑业类)》序号B301.62.1的规定,对铁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作出责令改正,并处人民币18.5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针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要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履职尽责,举一反三,督促建筑企业和从业人员加强警示教育。要加大对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出借资质、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要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常态化推进行业领域乱象治理,切实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竞争有序的建筑市场环境。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