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全面改善城乡环境建设美丽梅州
全面改善城乡环境建设美丽梅州
我市召开“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08 11:01:27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召开“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简称“‘两美’行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市干部群众,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齐心协力奋战60天(2018年12月6日至2019年2月4日),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打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美丽梅州,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开展“两美”行动,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梅州和美好家园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群众幸福感和城市美丽度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改善营商环境、吸引乡贤回归、吸引投资、吸引人才、吸引旅游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动起来、干起来,坚决打赢城乡环境提升攻坚战,让“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更加美起来、靓起来。

张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行动方案抓好落实,通过优化、美化、净化、亮化环境,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气质,让城市脱离土气变洋气,脱离俗气变雅气,脱离小气变大气。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敢抓敢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以“绣花”功夫,抓实抓细整治工作,通过集中整治,彻底改变城乡脏乱差面貌,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二要建管结合、标本兼治。组织实施城市道路、街头园林、亮化工程、人行天桥、公共厕所、集贸市场、公共停车场、绿化行道树、交通信号灯、社工服务站等“十个一批”项目,补齐城市环境建设短板;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区域进行全面整治,推动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治理更加精准化。三要统筹考虑,带动“四城同创”。把“两美行动”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以及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审的重要抓手,统筹研究、同步推进,树立梅州好形象。四要城乡共治、突出城镇。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连片持续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村靓起来、美起来;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改善城镇环境面貌。五要以短带长、探索创新。要坚持攻坚战和持久战并举,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带动建立完善城乡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做到长治长美。六要带头行动、全民参与。市政府领导要带头行动,分别挂点若干个片区,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建设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大行动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作了工作动员部署讲话;市领导闫景军、张映平、张晨、马志元参加会议;市城综局介绍了行动方案,梅江区、梅县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