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学雷锋行动月”活动启动
全市各地纷纷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学雷锋行动月”活动启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3-04 16:54:28   浏览:-
字号:


志愿者通过实物、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应急救援知识。(图片来源:梅州日报,吴腾江 摄)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昨日,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团梅县区委、梅县区文明办等单位在梅县区人民广场启动2019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梅县区公益志愿文化节,标志着2019年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进。

记者在现场看到,梅县区禁毒办、爱卫办、梅县中医院、粤东医院等单位提供了咨询、义诊、献血、宣传等服务;志愿者组织和商家进行爱心义卖,为志愿服务项目筹款。现场还举行了2018年度广东省五星志愿者代表和2018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颁奖,并为获得2018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称号的代表佩戴荣誉绶带。当天,还有不少志愿服务组织进社区、走村居、入家庭开展“两美”行动、送关爱送温暖等活动。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团蕉岭县委联合有关单位在该县龙门广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知识宣传等活动;在梅州万达广场,梅江区2000名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平远义工志愿者和平远消防救援队队员来到上举镇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据了解,接下来,各级团组织和各县(市、区)文明办将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展示志愿者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