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局住房保障分管领导罗德彦同志带队开展市内公租房安全例行检查
局住房保障分管领导罗德彦同志带队开展市内公租房安全例行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3-04 17:52:28   浏览:-
字号:

228日上午,局领导罗德彦同志带领住房保障科、市住房保障中心人员,组成公租房安全检查小组,先后到饶屋巷2号、中华街23-25号、梅兴路5号、十甲尾13号、辅庭路106号、宋塘和美家园等市内主要公租房片区进行安全检查。

作为我市住房保障中心定期进行的一项重要检查工作,此次安全检查对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公租房安全使用起到重要作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饶屋巷2号、中华街23-25号天面部分坍塌,已对饶屋巷2号、中华街23-25号进行围蔽并张贴“危房勿近”的警示标语。另外,上次例行检查发现的梅兴路5号和十甲尾13号的安全隐患问题已整改,租户对住房保障工作表示满意。

检查小组还探访了宋塘和美家园部分租户,对小区管委会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督促小区管委会跟进落实其他未能第一时间处理的群众关切事项,例如设立小区快递邮件信箱,检查组在现场直接答复了租户诉求。

针对本次检查,局领导罗德彦同志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把危房改造方案第一时间拿出来,及时解决住房保障问题;二是要做好改造配套工作,把改造工程的远景规划同梅州市江北范围内老街区的综合整治工作对接起来,既要立足长远,又要保证当前,不能只顾改造项目的长远规划,而不解决燃眉之急,应该长短兼顾、标本兼治;三是要热情回应老百姓反映的住房问题,把工作细化到每户人家、每个租客,及时维修老旧公租房,工作完成后还要回访租户了解维修情况,不满意的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整改,做到把公租房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把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

参加检查的领导有住房保障科黄建国科长、住房保障中心钟苏翔主任。

住房保障科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