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张爱军主持召开城市雕塑规划设计工作专题会议 高质量规划设计建设城市雕塑
张爱军主持召开城市雕塑规划设计工作专题会议 高质量规划设计建设城市雕塑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04 15:50:0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城市雕塑规划设计相关工作。

    会上,广州美术学院汇报展示了梅州市城市雕塑规划设计初步成果,参会人员对此进行了认真研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张爱军对梅州市城市雕塑规划设计初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城市雕塑是一个城市历史传承和文化内涵的展现,既是一个城市的标志,又是一道漂亮的风景。高质量规划设计建设城市雕塑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科学系统、深入谋划城市标志性雕塑建设,提升城市品位;要立足城市发展实际,分层次、分阶段规划建设,既有整体的中长期的雕塑建设规划,又突出重点,优先布局城市重要空间节点的雕塑;要注重雕塑与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相协调,与城市精神、人文环境相协调,与总体规划、建筑风格相协调;要充分挖掘传统雕塑的价值,活化运用,使其焕发新的生机。

    张爱军强调,城市雕塑既是城市的大事,又是市民的大事,雕塑的规划设计建设要充分尊重民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形成良性互动,真正选出能体现梅州特色、具有丰富内涵的高质量城市雕塑作品,为建设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增添新亮点。

    市领导黄文沐、周秋明参加会议。

    (转发自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