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张爱军在梅州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落实“四统一”全面加快改革步伐
张爱军在梅州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落实“四统一”全面加快改革步伐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06 09:50:44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主持会议。

    张爱军指出,工程项目建设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龙头。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审批事项进一步压减,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部分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但目前此项改革只是开了个头,仍有不少方面需要改进和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准确把握改革目标,按照全流程、全覆盖的改革要求,加快实现“四统一”(统一的审批流程、统一的信息数据平台、统一的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的监管方式),务必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的目标任务,为建设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张爱军强调,要落实“四统一、一套用(对标套用广州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全面加快改革步伐。一要限期办,按照省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二要大胆改,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壁垒条框。三要合力抓,各级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四要真正干,在实现与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试对接运行的基础上,选取20个试点项目,实际检验运行成果,不断优化完善,提升管理效能,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入企业、项目现场调研督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真正接地气、有实效;要组织操作培训,分类实施,下沉到岗,确保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熟练操作;要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管理系统建设向下延伸,实现省、市、县(市、区)相关系统互联互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同时,要继续做好测绘平台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区域评估、容缺制度建设等基础性、专项性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现场演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市直有关单位围绕改革工作分工作了发言。

(转发自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