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张爱军主持召开全市“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 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张爱军主持召开全市“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 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15 17:34:3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全市“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温向芳参加会议。

    张爱军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近年来扎实有力有序推动农村、旅游景点、公路、城市、学校等领域“厕所革命”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我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仍然存在各领域厕所情况底数不准、规划不合理、建设进度不平衡、建设质量和环保排污不达标、管护体制机制需要完善等问题。

    张爱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高质量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爱军强调,一要摸清各领域厕所的基本情况。采取电子信息技术,摸准摸清各领域厕所的规划建设管养情况,形成完整的管理系统,并在线上地图标识,方便大众查看使用。二要加大力度推动各领域厕所的建设修缮。要按照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三要严格质量管控,严把环保标准。要按照有关技术标准推进厕所建设,开展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回头看”,确保处理技术、水电管网配套、环保设施等规范达标。四要引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厕所革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采用新型建材,在重要节点探索建设智慧厕所、网红厕所,体现人性化设计和前沿建筑风格;要引进新业态,探索“厕所+商业”“厕所+驿站”管理运营模式。五要建管结合完善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分类研究各领域厕所管护模式,压实各级政府和业主单位责任,提高管护效率,有效解决建后失管问题。六要多渠道筹集资金。争取上级资金,发动社会投资,发挥奖补机制激励作用,区分轻重缓急,分步推进厕所建设。

    张爱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勇于担当,特别是住建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努力补齐工作短板,让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得到更大提升。

(转发自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