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张少康来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时要求 做到“五个到位”推动乡村振兴
张少康来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时要求 做到“五个到位”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30 17:30:47   浏览:-
字号:

    27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住建厅厅长张少康率调研组来梅,就“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开展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市委书记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敏琪,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党组成员陈志宁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梅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五华县、蕉岭县有关镇村,进村入户,通过“六问六核”、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梅州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我市通过突出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环境建设、改革创新等举措,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349个省定贫困村已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其中99个村已建成新农村示范村。预计到今年底,我市将实现99%以上相对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95%以上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的目标,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张少康对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社会共识,更是时代所需、百姓所盼。希望梅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做到思想认识、政策落实、工作措施、宣传发动、机制保障“五到位”,明确目标任务,明晰底数问题,把握工作重点,运用好规划先行、示范带动、问题导向和因地制宜等方式方法,实现精准施策,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梅州智慧、梅州方案。

    陈建青表示,市政协将以这次省政协的民主监督活动为新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继续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重点,组织委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积极建诤言、献良策;认真学习借鉴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作为明年梅州政协民主监督的重头戏,扎实开展深入式、全覆盖的监督性调研活动,为推动梅州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转发自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