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5 18:20:08   浏览:-
字号:

为督促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各物业小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下午,我局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由薛兴冰局长、李伯乐副局长带队,对梅江区、梅县区部分小区进行了检查。

薛兴冰局长对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李伯乐副局长听取防控工作情况介绍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小区都能按照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管理,对进出小区的业主、住户进行体温检测,要求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小区,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小区住户也能自觉佩戴口罩。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箱)无盖或未设收集袋内衬、对小区内租住户摸排情况不够细致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马上落实整改。

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检查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小区要继续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督促小区业主、住户不要串门、集聚,关停小区内文化、娱乐、宗教等人员密集场所。二是要继续做好小区内消毒、清洁工作,提高小区内公共设施、楼道、电梯间等人员流动场所消毒频次,切实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三是加强对小区内租住户再进行细致的摸排登记,及时掌握情况动态。四是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等渠道,科学宣传权威部门的疫情讯息和防护知识,增强业主对疫情的认识和有效预防。

我局四级调研员徐保宁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梅江区、梅县区住建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