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县城小区、镇行政村疫情防控和社区(村)居家隔离工作专项督查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县城小区、镇行政村疫情防控和社区(村)居家隔离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3 09:40:09   浏览:-
字号: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2月11日至12日,我局由四级调研员徐保宁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丰顺县、五华县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城区小区、镇行政村疫情防控和社区(村)居家隔离工作。

督查组检查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检查行政村疫情防控工作

    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小区、行政村都能按照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设置检查防控卡点,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和登记备案、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毒等工作。社区(村、居委)居家隔离点都能按要求进行检测和防护,并有专人负责。但暗访中也发现存在对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小区、行政村执行不够严格和个别村仍有群众聚集性活动等问题,督查组现场要求马上落实整改并进行了宣传教育。

    对下一步防控工作,督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小区、行政村要继续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督促小区业主、村民不要串门、集聚,关停文化、娱乐、宗教等人员密集场所。二是要继续做好消毒、清洁工作,切实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三是充分利用户外广播、业主微信群等渠道,科学宣传权威部门的疫情讯息和防护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和有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