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局党组书记谢又新率队到丰顺县开展调研
局党组书记谢又新率队到丰顺县开展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3 17:52:28   浏览:-
字号:

  按照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为进一步推动住建系统相关重点工作落实,5月12日,局党组书记谢又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耀坤、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繁欧一行深入丰顺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汤南镇农村危房改造户、敏捷·珺悦府项目、埔寨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之后,在丰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分管领导副县长钟凌玮,局长赖建军的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丰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部门职能,围绕全市大局,服务中心工作,较好推进了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

  又新书记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引领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政“安全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又新书记结合住建系统的实际,强调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一是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提高监管能力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二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城镇、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抓好施工扬尘“六个100%”抑尘措施落实。三是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对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四是加快101工程选址建设,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保证建设资金,大力推进县级101工程尽快落地。五是加强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专项治理,做好情报信息搜集和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六是抓好建设工程实名制及分账管理,按照国家、省要求,努力提升实名制项目覆盖率,落实工资专用账户管理以及工资保证金制度。七是推进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加强装配式建筑在项目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和施工质量监督管理,发挥政府投资公共建筑、市政工程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八是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按照省、市要求,承担部门职能,发挥部门联动,压实工作责任,打好违法建设治理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