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检查
市住建局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7 09:42:43   浏览:-
字号:

  为推进我市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2020年6月15日下午,市住建局局党组领导以及相关科室、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局党组书记谢又新、局长薛兴冰的带领下,对我局在建重点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

  第一站,检查组前往梅州城区梅江桥南端天桥加固扩宽工程施工现场,检查进度及安全文明施工工作,在项目施工现场,局领导认真检查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谢又新书记在梅江区天桥施工现场强调:施工单位要加快钢箱梁的焊接和桥面铺装工作,围绕6月28日通车的目标,各参建单位一要加快进度,二要保证安全质量。薛兴冰局长补充强调:代建方和施工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对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监理单位要强化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各党组成员仔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强调了安全与质量问题。

  第二站,检查组前往嘉应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大楼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并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针对住院大楼进度迟缓的现状,谢又新书记提出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同时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技术规范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薛兴冰局长对施工单位提出增加施工作业人员、加强与建设单位协调、争取尽快竣工的具体措施要求。其余各位局党组成员也提出了指导意见。

  第三站,检查组前往城区周溪河景观提升及河道清淤项目、周溪河水质净化厂配套管网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市供排水中心罗文斌主任的现场汇报。检查组提出了要把生态文明与黑臭水体整治结合起来,把周溪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打造成我市一个亮丽名片。

  第四站,检查组前往芹洋横一路(芹洋罗乐大桥西端道路)工程建设现场检查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谢又新书记在现场强调:围绕2020年6月底完工通车的目标,各参建单位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确保项目按计划如期建成。薛兴冰局长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各项法律法规制度,加强项目管理,保证质量,注意施工安全,确保梅州城区芹洋横一路(芹洋罗乐大桥西端道路)工程在6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