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8 15:06:57   浏览:-
字号:

  9月18日上午,全市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在市住建局召开。市、县(市、区)住建局、城综局分管领导、科(股)室负责人和各级质监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推进我市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解决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不严实、危大工程风险管控不到位等问题。二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推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建筑施工安全防范;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创新监管模式,提高监管效能。三要明确责任、落实职责,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同时要成立工作机构,加强部门间工作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