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突破” “三弹音乐” “吻”!梅州三座主题城市雕塑揭幕
“突破” “三弹音乐” “吻”!梅州三座主题城市雕塑揭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30 09:40:51   浏览:-
字号:

89d25811639d0ab5fd7efbf4fc9e534e.jpeg

  掌上梅州讯29日下午,我市在市足球文化公园广场上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城市雕塑揭幕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出席仪式。

  据了解,本次揭幕仪式中的三座城市雕塑均由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教授精心设计,分别是表现运动为主题的“突破”、表现美妙音乐为主题的“三弹音乐”、表现爱的主题的“吻”,由梅州企业家、广东国丰源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海元先生捐赠。

845390e65fbe945ead1a274c9efd2e79.jpeg30753bc6f0470f9425c3b81586e8bf65.jpeg2592b7b8943c4e456f73a559991b8990.jpeg

  梅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著名的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具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城市文化底蕴。今天“突破”、“三弹音乐”、“吻”三座城市雕塑在梅城揭幕,正是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结合,凝聚着梅州这个城市的文化价值观,具有强大的精神感染力,将激发全市人民爱家乡,共同为推进“两美”行动凝聚力量,为我市打造“三宜”城市范例、提升城市品位、展现城市魅力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黄科

  通讯员:古立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李子莹


  (来源:掌上梅州)

  

  超链接:许鸿飞院长作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