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梅州市首期“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开班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梅州市首期“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开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1 16:35:30   浏览:-
字号:

  10月19日,由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的梅州市2020年度“乡村建筑工匠”(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4天,特邀嘉应学院土木工程系教授级专家,为农村建筑工匠们“量身定制”培训教材,共安排32个学时,教学内容涵盖房屋建造施工知识、施工图识读基本知识、村镇规划建设基础知识、小型工程和农房建设的构造、安全生产等,市直共计60余名乡村建筑工匠参训。培训课上,专家结合“特制”教材,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贴合实际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课件,形象生动地为乡村建筑工匠们讲解相关知识,便于他们理解和记忆。

  

  培训结束,将对参训乡村建筑工匠进行统一考核。考核合格,将获得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广东省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

  市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加强梅州市乡村建筑工匠管理,推动乡村建筑工匠队伍提高知识水平和建造技术,规范乡村建房承揽行为,确保乡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进一步促进村镇建设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