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生活环境工作部工作推进会召开
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生活环境工作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03 16:40:46   浏览:-
字号:


33日上午,经请示市分管领导同意,我局牵头召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生活环境工作部工作推进会。生活环境工作部牵头责任单位责任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薛兴冰同志,市创文办联系生活环境工作部工作专班负责人王子丰同志,梅江区、梅县区分管区领导,生活环境工作部各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_1

会上,王子丰同志通报2020年度生活环境工作部创文测评情况,分析2021年面临的形势任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罗裕华同志传达了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创文指挥部十二个工作部牵头责任单位联席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在创文办工作积累的创文经验。梅江区、梅县区总结了上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和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新一轮创建工作打算。

最后,薛兴冰局长对生活环境工作部新一轮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一要坚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抓落实。各责任单位都要把思想统一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严格对照任务分解表各单位责任,特别是梅江区、梅县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足短板固优势。围绕问题短板查缺补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过去三年测评结果中的扣分项,认真剖析、对症下药,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制定任务图和作战书,“清单式”解决突出短板,巩固优势,为下一个周期创文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三要坚持常态长效,精细管理促提升。今年创建工作测评有比较大的变化,但不管测评体系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我们一项常态工作来抓,将创建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对标对表,从细节上下功夫,并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常态长效推动我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