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回头看”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回头看”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22 16:55:31   浏览:-
字号:


日前,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回头看”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市住建局落实“回头看”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德中宣读了“回头看”巡察反馈意见,市住建局党组书记李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张灼明,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海静等有关同志,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德中指出,市住建局党组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和打造“三宜”城市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综合管理、人民防空各项工作。但“回头看”巡察也发现市住建局党组存在履职尽责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等突出问题,同时,还发现了解决城乡建设突出问题效果不够理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审计整改不到位等新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

蒋万军常委传达了市委正勇书记听取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正勇书记的讲话,站位很高,要求很严,指导性针对性很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注重成果运用。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防止应付和“过关”思想,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坚决维护巡察权威和公信力。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自觉把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条政治纪律来严格执行,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向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宏表示,市住建局党组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回头看”巡察发现的新老问题,整改措施见人见事见物,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现实检验,扎实推动住建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问题。二是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细抓实整改工作。三是注重结合实际,全面转化巡察成果。李宏强调,局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市委正勇书记、万军常委对巡察整改的指示批示和巡察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回头看”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全面推动新时期住房和城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