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我市召开2022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23 11:09:31   浏览:-
字号:


为有效推进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巩固提升分类成效,520日,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市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通报指出,各单位均不同程度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个别单位已配套完备设施,分类意识逐渐增强,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但与省、市示范创建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较低,机关垃圾分类氛围不够浓厚,分类效果不够理想。

会议指出,做好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首先要提高干部职工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一是要单位一把手重视,二是要做好完善台账资料分类效果两个方面并落实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科室轮流督导、通报曝光三项制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分类管理制度,形成适合本单位的机关垃圾分类模式,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起到示范引领的效果。下一步,市分类办将对市直机关大院作为第一批试点试行单位,率先开展机关大院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和站岗督导,同时,加强对其他单位的指导和检查,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关分类模式,在全市公共机构推广实施。

推进会召开前夕,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宏同志还率领市分类办、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到市政府机关大院、市财政局和梅江水岸、江南御景小区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公共机构和居民小区目前的生活垃圾分类现状学习各单位好经验、好做法,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