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认清形势 强化责任担当<br/>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认清形势 强化责任担当
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时间:2022-09-09 09:07:11   浏览:-
字号:

        9月8日下午,省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专题研究部署中秋、国庆前后建设工地专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受专班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张勇委托,专班副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主持会议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工地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毫不放松抓好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确保人员有序流动和强化健康管理。要督促工程建设单位按照“两限制两倡导”原则,加强参建人员出行管理,并做好节后返岗人员风险排查、健康监测和新员工上岗前健康检查。要督促各在建工地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加强对各类涉疫风险人员的排查,建立台账、纳入名单管理后及时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并配合分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二是严格工地现场管控。要督促各在建工地严格落实工地围蔽管理,办公区、施工作业区以及工地内外的生活区只能保留1个出入口,设置“场所码”,严格按测温、戴口罩、扫码、行程核查等要求落实门禁管理,严禁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非绿码人员以及返粤后未落实闭环管理人员等各类风险人员进入工地;按规定做好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办公区域的通风消毒工作。三是严控规模性聚集活动。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培训等规模性聚集活动。确有必要举办的,由举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四是强化核酸检测预警。要督促工程建设单位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动态调整监测范围。五是强化督促检查。要深入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一逐项限期整改。六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应对。要督促各地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始终保持应急指挥工作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及时准确报送涉疫信息。要督促工程建设单位进一步完善工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应对安排和防疫物资储备,不断提高快速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