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我市有序推进燃气安全装置更新改造工作:加强设施改造 确保用气安全
我市有序推进燃气安全装置更新改造工作:加强设施改造 确保用气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19 14:59:04   浏览:-
字号:

        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记者了解到,我市燃气设施更新改造工作正有序推进,改造期间将通过免费加装报警器、切断阀、自闭阀以及更换橡胶软管等,切实消除燃气使用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梅江区、梅县区天然气用户户内燃气设施更新改造项目(一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加快实施。该项目将对梅州市中心城区10年左右天然气用户户内燃气设施安全装置进行更新改造,改造内容为加装天然气报警器、切断阀、自闭阀,以及更换户内不合规的橡胶软管为波纹管,期间通过政府补贴形式为用户配置燃气安防产品,用户无需承担配置范围内(1个家用报警器、1个家用切断阀、2根2米内专用燃具连接软管)的费用,一期改造项目涉及39305户。记者获悉,工作人员以小区为单位逐户集中改造,入户作业期间,工作人员还将对居民用户家中的燃气设施及用气情况进行安检,提升居民用户的用气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平远县小区燃气安全装置更新改造项目也于近日启动,项目将对城区30个小区燃气安全装置更新改造,改造项目包括免费加装切断阀、报警器、自闭阀等,涉及居民用户11611户,计划从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4月30日,陆续对项目范围内小区燃气用户户内老化燃气橡胶软管、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等更新改造。大埔县、五华县等地的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有助于推动解决城乡燃气用户安全隐患,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软管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可提高耐高温、耐腐蚀、抗老化等性能,使用寿命更长;燃气自闭阀可在燃气管道发生泄漏时自动切断供气;报警器则可与切断阀联动,报警的瞬间会立刻触发切断阀切断燃气供应,防范事故发生。(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