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我市多部门联合主办宣传系列活动 “1+9”让您分类好垃圾
我市多部门联合主办宣传系列活动 “1+9”让您分类好垃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4-18 17:36:57   浏览:-
字号:


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互动游戏吸引市民热情参与,热闹非凡。(江婵 摄)


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互动游戏吸引市民热情参与,热闹非凡。(江婵 摄)

        4月8日,梅州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1+9”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城客都汇广场举行。市直有关单位和梅江区、梅县区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领导嘉宾、志愿者和市民纷纷在“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签名板上签名。启动仪式上,妇女代表、家庭代表、青少年代表逐一发言,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随后,领导嘉宾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推杆启动梅州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1+9”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据悉,“1+9”是指举行1场启动仪式和9场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

        “生活垃圾主要有哪四类?请抢答!”“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保大富翁、垃圾分类“辨辨辨”、环保大转盘等互动环节吸引到场市民踊跃参与。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市文明办指导,市住建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市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广东影传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青少年和妇女、家庭的作用,提高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市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无废城市”增光添彩。(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