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我市组团到东莞市考察学习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我市组团到东莞市考察学习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4-28 18:11:09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先进、查找不足,421-22日,我市组织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梅州市商务局和梅江区、梅县区垃圾分类办、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梅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考察团,在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级调研员罗裕华同志的率领下,到东莞市考察学习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永定、副局长陈创业等同志陪同考察和座谈交流。

考察团先后到东莞市城区的居民区、文教区、餐饮机构等地,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分类设施、台账资料。在广东净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参观了东莞市低值可回收物废旧纺织品分拣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在低值可回收物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体系建设方面的运营情况,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考察团成员认为,东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科学管理、宣传发动、分类设施、分类效果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加强领导重视、健全保障机制、注重创新赋能、全民积极参与和完善收运处理体系、推进“两网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在学习借鉴东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寻找差距、补足短板,结合实际,花小钱办好事,全力推动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