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梅州城区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专题培训班
市住建局举办梅州城区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01 18:27:16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要求,530日上午,市住建局举办梅州城区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专题培训班。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同志的委托,此次培训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高级主办朱焕明同志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梅县区和梅江区住建局分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梅江区各镇(街)分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领导及相关人员近90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课上,市司法局、市住建局、梅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结合梅州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实际,主要对行政执法委托、执法文书制作、违法建设监察、处罚、信访投诉处置等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意见建议。此次培训内容有利于执法人员在执法实务中更加准确、规范运用法律,提升执法业务水平。

最后,朱焕明副局长强调,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者要热爱执法工作岗位,树立“身在城管心在执法”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增强业务本领,开创我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新局面。一要讲政治勇担当。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是代表政府行使城市管理的具体行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从为民办实事入手,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二要勤学习熟业务。要学习掌握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业务知识,打牢执法基础;要学习钻研城市管理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夯实执法根基;要不断进行工作总结,扬长避短,提升业务能力。三要多钻研履好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纷繁复杂,必须加强执法工作研究,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常守敬业之道,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者。四要强作风树形象。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加强舆情引导,加大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讲好城管故事,充分展现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精神风貌。五要多联络勤交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县区、镇街之间协作,取长补短,信息资源共享,相互之间对各自掌握的资源信息进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