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重点难点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重点难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30 17:07:24   浏览:-
字号:

  4月21日上午,梅州市自然资源召开局长办公会议,重点研究当前的土地储备和土地出让、空间规划、“三旧“改造、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用地报批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局梁维局长主持会议,市局领导,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关于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报告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讨论研究有关重难点问题的解决。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形势突出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土地储备和土地出让要按照提早谋划、重点储备、加快进度的工作思路,依法依规处理好相关的历史遗留问题,完善相关手续,保障重点项目用地;二是空间规划要加强前瞻思维、对接相关项目,做好江南新城,梅县高铁片区、槐岗片区及丙村、雁洋片区,以及东山健康小镇、梅江区西阳片区等规划编制及调整工作;三是要加快推动《梅州市“三旧”改造实施办法》、《梅州市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实施意见》《梅州市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实施行动方案》等有关文件的出台,筹划好全市“三旧”改造项目推介会,打造一批有较大影响、示范效应的城乡更新经典案例;四是要加强对新土地管理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对接,承接好省下放审批权限,在严格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梁维局长就完成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学习与研究,强化业务能力和对新政策理解把握;二是加快出台与完善相关的制度,有效解决难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三是各科室继续密切配合、能力协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速;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党建示范点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五是每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工作进度。

微信图片_20200422171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