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入库方案编制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入库方案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07 11:37:25   浏览:-
字号:

  为高质量编制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入选中央重点生态保护修复资金项目储备库,市政府于7月31日上午在市政府综合大楼九楼召开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入库方案编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编制项目入库方案技术团队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7113351.jpg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梁维同志传达学习了国家、省有关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政策和文件精神,项目入库方案编制技术单位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开展编制方案工作进行了技术讲解,对需我市各地各部门提供资料清单做了说明,随后,参会同志针对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文沐同志对编制方案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合乎梅州广大人民群众意愿,是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健康至上”执政理念的具体反映,务必尽最大努力推送方案入选中央重点生态保护修复资金项目储备库,为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梅江流域作出我们的贡献。

  黄文沐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系统全面开展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

  二是要加强沟通合作,共推高质量编制项目方案并入选中央财政资金项目储备库。方案编制设计领域广,内容多,时间紧,要求高,工作量大,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务必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与编制技术组对接,全力支持配合方案编制技术团队,为高质量编制项目方案、按时间要求报送方案提供保障。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能力。市政府将成立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入库方案编制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和工作专班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加强沟通,通力协作,为项目编制担任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