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颁发首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颁发首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证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1 11:49:00   浏览:-
字号:

  8月6日下午,梅州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全力推进中,梅江区西阳镇莆蔚村村民满怀喜悦的心情从梅州市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期待已久的“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证书。

  据悉,这是梅州全市首批发出的“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证书,迎来农村“房地一体”统一登记的崭新阶段。确权登记的主要内容为宅基地及其地上房屋和集体建设用地及其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包括权属、位置、面积、数量、用途等权属和自然状况。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包含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永久性存续的、结构完整的农村主要房屋(不包括简易房、棚房、农具房、圈舍、厕所等临时性建筑物和构筑物)。通过确权登记,摸清全市集体土地范围内每一宗土地的权属状况以及空间、界址、四至、面积和用途(地类)等基本情况,形成完善的“房地一体”登记成果,为农村集体土地管理、统计分析提供依据。

  目前,梅州全市各地正在有序加快推进该项工作,预计年底基本完成。通过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对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进行确认和保护,将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障,为农业农村发展奠定基础,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8100853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