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业务视频培训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业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6 15:04:43   浏览:-
字号:

  为切实推进自然资源执法各项工作落实,4月1日下午在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梅州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业务视频培训会,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执法监督机构执法人员、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执法监督科业务人员就在线巡查、卫片执法、立案查处等自然资源执法三大块主要业务的有关政策要求和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培训。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批示指示精神,传达了部、省2021年卫片执法部署会精神,要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要逐级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各项执法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一是结合实际,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培训意义。面对自然资源执法的新形势,有效衔接部门间行政执法职权,避免出现行政执法空白期,切实推动自然资源执法各项工作落实,对县级执法队伍和基层综合执法队伍进行综合业务知识培训迫在眉睫;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培训任务。要端正学习态度,准确把握培训的重点,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职责,抓住改革后的差异点和部、省政策的变化点着重学习掌握,通过此次培训会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在实际工作中勇于实践,综合运用,依法行政;三是主动学习,认真领悟,加强基层执法培训。县级自然资源部门要认真领悟培训精神,主动研究、主动学习新政策新业务新要求,结合各县(市、区)的实际,制定各自的培训计划,加强对基层综合执法队伍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从而推动自然资源执法各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