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3 16:33:24   浏览:-
字号: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及十四五期间的宣传活动主题均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天下午,我市在梅县东山中学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广东富远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雁集团公司玉水硫铜矿协办。

  活动首先播放了“广东南岭山区韩江中上游(原中央苏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的宣传片。随后,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刘琦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谈了保护资源、珍爱地球的重要意义。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的马收先副研究员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地球上生命存在的条件,地热资源利用,以及岩石和化石的分类等知识,呼吁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合理开发、利用地球的资源,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此外,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岩矿标本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并详细回答了学生的现场提问。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阔了学生眼界,增强了学生们热爱地球、保护地球、关爱地球的意识,引导学生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崇尚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使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行动中来,为推进梅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3093116.jpg微信图片_20210423093539.jpg微信图片_20210423093544.jpg微信图片_20210423093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