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回头看”巡察市土地储备中心情况反馈会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回头看”巡察市土地储备中心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24 17:38:39   浏览:-
字号:

  11月18日下午,根据七届市委“回头看”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土地储备中心召开“回头看”巡察情况反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怀宇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叶丽君同志,市委“回头看”巡察组组长陈文泅同志、副组长刘育明同志及成员,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嘉良同志,市土地储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曾伟峰同志主持。

  陈文泅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对市土地储备中心的巡察情况。反馈的问题如下:(一)上次巡察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处理下属企业资产账务不够彻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严实,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仍不够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仍不严格;(二)新发现的问题:政治意识不够强,履行职能责任不够到位,存在投资有价证券长期未清理未上报问题,财务管理不严格、资金管理存在安全隐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队伍管理不够规范。陈文泅同志对市土地储备中心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履职责任意识和能力;(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能力,筑牢廉政防线;(四)尽快处理上报投资有价证券;(五)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陈怀宇同志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正勇同志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马正勇书记强调,对存在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一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必须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必须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二要强化整改监督,坚决纠正巡察整改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并通报批评,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注重成果运用,加强融会贯通,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陈怀宇同志指出,正勇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要求严,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市土地储备中心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强化思想自觉,积极主动认领巡察发现问题;三是要扛牢主体责任,严肃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曾伟峰同志代表市土地储备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三是聚焦巡察整改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曾伟峰同志指出,我们将以整改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党组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增强中心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上新台阶,为加快中心城区提质扩容,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