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精准用好自然资源!优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精准用好自然资源!优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梅州电视台   时间:2021-12-06 10:48:0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印发《关于自然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障产业用地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精准施策,为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在用地保障方面,土地资源优先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发展,原则上市、县(市、区)两级每年安排不低于50%的市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用于产业项目,经营性用地保证不低于60%作为实体经济发展用地;并采取推进“三旧”改造、盘活低效产业用地、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等措施促进土地高效开发利用,推行“标准地”供应、“带项目”供应、“交地即开工”,高效配置新增工业用地,支持工业项目使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在产业发展方面,加大支持矿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国家绿色矿业示范区。积极支持稀土、铜业、矿泉水、温泉等产业的矿产资源保障工作。

  坚持按“集中连片、节约集约”原则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推进园区土地连片收储。降低用地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其中,对我省优先发展且用地集约的制造业项目,土地出让底价可按所在地土地等别对应工业用地最低价标准的 70%执行。此外,在服务监管方面,通过加快审批速度、强化产业准入及履约监管等,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用地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