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总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17 16:55:47   浏览:-
字号:

  2022年1月12日下午,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在市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等工作总结会议,市局分管领导、执法监督科全体人员、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分管执法监督和信访工作的领导、执法股(队)负责人及信访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华县局围绕自然资源可视化综合管控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兴宁市局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整治工作、丰顺县局围绕做好卫片执法工作等作了经验介绍,其他各县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讨论。市自然资源局钟奕苑副局长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把保护好梅州的绿水青山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坚持真抓实干,推动执法监督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卫片执法、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信访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各专项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困难,查找不足、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坚持边查边改,推动全市土地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二是创新开展执法工作,增强工作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创新工作方式,压实违法用地整改责任,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完善手续的抓紧完善手续,积极堵塞行业监管漏洞,不等不靠、主动求变、疏堵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监管执行力度,营造稳定良好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三是注重科学谋划布局,增强工作的目标性和闭合性,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制定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分门别类制定违法用地用矿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动问题整改;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快改;对情况复杂、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计划,扎扎实实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