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地矿管理工作部署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地矿管理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30 16:38:08   浏览:-
字号:

  为切实谋划好2022年全市地质与矿产资源管理工作,3月23日上午,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地矿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惠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地矿科、地环站全体人员,执法监督科案件查处工作负责人、耕地保护监督与生态修复科生态修复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局、各分局分管领导,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广东煤炭地质一五二勘探队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3964_副本.jpg


  会上,市局分管领导、地矿科负责同志对全市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和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各县(市)局及梅江、梅县分局围绕做好2022年矿业权出让、绿色矿山建设、持证矿山日常监管、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地矿管理工作最主要的是地灾防治及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涉及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安全。做好地矿管理工作,意义重大,是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的必然要求,且非常契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地矿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矿产资源保障及创造安全的发展环境。二要抓住重点要点,全力以赴做好新的一年地矿管理工作。在地灾防治方面,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做好地灾隐患点综合治理工作,在汛期来临之际,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研判、部署和检查;在矿产资源管理方面,要有效促进矿业绿色发展,落实科技防范措施,促进矿产资源合法合规开发利用,严防持证矿山超层越界开采,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罚非法采矿行为,确保持证矿山安全规范有序开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地矿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规范使用省级以上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定期开展治理项目质量检查,督促项目实施单位规范管理,履行职责到位,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2022年,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做好安全生产和绿色矿业发展的工作部署,严格做好地灾防治、矿产资源管理等工作,奋力在地矿管理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