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加强分析研判 坚决做好整改--市政府召开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专题研判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加强分析研判 坚决做好整改--市政府召开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专题研判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1 09:15:27   浏览:-
字号:

  2022年3月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专题研判会。陈亮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钟优副秘书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30日市政府会议相片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有关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全市2021年卫片执法情况和重大项目及临时用地办理手续的情况汇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就如何坚决遏制交通运输项目违法用地作了发言。各县(市、区)就如何做好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度补充图斑下发后,我市违法用地总量上升,形势十分严峻,如不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整改,市县都将面临被问责的风险,全市上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决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严峻形势,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有效的防控监管机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二要核准数据,提高图斑审核质量。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四要统筹谋划,讲究工作方法。各地要全力落实新增违法用地的化解任务,按要求降低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剩余面积、违法占用耕地比例和被扣减建设用地指标数,确保按时保质完成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