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我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全市汇总成果顺利通过验收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我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全市汇总成果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06 18:06:42   浏览:-
字号:

  据2022年6月2日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市级汇总成果省级验收会消息,我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简称“三调”)全市汇总成果顺利通过验收,为全市“三调”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验收会上,市三调办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介绍了我市“三调”工作开展情况,“三调”成果汇总技术单位演示了全市三调汇总数据库成果。据了解,我市“三调”是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按照“统一的总体设计和工作规划,统一的制度和机制建设,统一的标准制定和指标设定,统一的组织实施和质量管控,统一的数据成果管理应用,统一的信息发布和共享服务”(简称“六统一”)的方式组织实施。800多名调查人员历时3年,采用优于1米分辨率的卫星遥感影像制作的调查底图,运用“互联网+调查”高新技术方式方法,全流程严格质量管控,调查图斑107.79万个,经过了国家级和省级的内业核查、互联网+抽查、实地抽查等层层把关,多次复核校正,调查成果质量优良。在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下发的国家级核查意见中,各县(市、区)的平均差错率为0.07%,远优于国家提出的差错率控制在1%以下的工作要求;已顺利通过了国家督察、国家级现场抽查、事后质量抽查、省级检查。

  目前我市“三调”和2020年度变更调查成果数据已开始应用于全市用地报批、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农业生产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