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17 15:18:15   浏览:-
字号:

  6月16日下午,梅州市自然资源局郭惠华局长主持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局在家领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认为本轮强降雨山体含水量已高度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指数极高,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防御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

IMG_4710.JPG

      一、切实扛起责任。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二、迅速下沉一线。市县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把地质灾害防御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各县(市、区)局班子成员要分片包干,所有人员要迅速下沉到村实地督战地灾防御工作,检查工作时一定要见到村干部,当面检查24小时值班值守是否在岗、夜间巡查是否到位、防灾宣传和预警通知是否到户到人、灾害隐患治理是否完成、人员转移应急预案是否准备好等。
       三、及时会商研判。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与应急、气象、住建、水务等相关部门的紧密联系,强化会商研判,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及时处置灾情险情。
      四、压实做细预警工作。所有预警信息要请县、镇政府及时转发到村一级,3级以上的预警要提醒基层政府做好群众转移准备,具体哪家需要转移由镇、村干部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必要时要强制转移。如不需转移的,也要按“住前不住后,住上不住下”的要求落实到位。
        五、保障人身安全。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有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e8dce22ecffb4de666592a658ecd4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