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加快推进土地督察挂账问题和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加快推进土地督察挂账问题和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8 09:28:36   浏览:-
字号:

  11月16日晚,市自然资源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加快推进土地督察挂账问题和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梅江分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惠华主持,其他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设分会场并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bb6a14db8d6cc42a8d62bc1448df9e3.jpg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2018年至2020年土地督察挂账问题、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整改推进情况和全市耕地“进出平衡”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要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压紧整改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如期保质完成督察挂账问题整改,并做好检查验收,及时上报销账;要加强部门联动整治和齐抓共管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按时保质完成存量非住宅类图斑的信息更正和今年下发补充疑似图斑的摸排工作。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继续压实压紧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协同推进,全力做好耕地恢复流入工作。

  会议还对历史遗留矿山治理、基金项目用地审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必须加快治理进度,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按省厅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79ef8ae45b213b2e0b0faffa7a9a1b9.jpg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围绕2018年至2020年督察挂账问题、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和耕地“进出平衡”工作进行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间节点。市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各县(市、区)相关工作的存在问题分别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压实责任,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严厉的措施、更细化的方案,统筹协调各部门,努力争取属地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坚决把督察挂账问题、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到位,维护全市公正有序土地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