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吹响实干争先集结号——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第1次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吹响实干争先集结号——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第1次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2-01 08:57:59   浏览:-
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1月31日下午,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第1次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市自然资源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盘点2022年工作成绩,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开局即是冲刺的状态,推动新一年的工作立即全面铺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惠华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和表态。

图片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发言和表态

图片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发言和表态

  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2022年的辛勤付出和收获的成绩,也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努力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

图片

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发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奋斗谱写了自然资源新篇章。一是砥砺奋进,在应对挑战中交出高分答卷。推动召开了全市两千人土地工作大会,举全市之力开展存量土地处置专项行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二是坚定信心,在把握大势中赢得工作主动。在梅州苏区融湾关键时期,成功划定了“三区三线”成果。全市耕地保护日趋严格,拆旧复垦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山水生态修复取得明显成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纲举目张,在推动发展中再创新的业绩。合理做好用地审批和土地供应工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积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管理、土地执法监督、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会议要求,2023年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在梅州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过程中提供最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一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继续加强规划引领,优化城乡发展空间布局。三是继续精准要素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继续强化有力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五是继续坚持高标修复,全力推进绿水青山生态建设。六是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全面完成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七是继续突出用户思维,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八是继续提升创新意识,不断开拓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流深的稳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一身正气,一往无前,努力为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