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07 11:33:50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日前,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自然资源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钟国洪反馈巡察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惠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蒋万军同志传达了市委马正勇书记关于本轮巡察的讲话指示精神,对市自然资源局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和具体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巡察整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自身岗位职责抓好整改落实。要把“严”的基调贯穿巡察整改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严格对账销号,逐一抓好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落实“四个融入”的要求,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好转,服务保障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钟国洪同志指出,2019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1+1+9”及市委“狠抓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通过巡察也还发现存在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到位,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管党治党责任扛得不牢,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突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统筹推进整改落实有落差,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需引起重视并认真整改。他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二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建;三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加强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惠华同志代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市自然资源局坚决拥护、诚恳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坚决到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问题整改上坚决到位。三是注重以改促治,在成果转化上坚决到位。

  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邹韬、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娜、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赖汝建以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